close

逛完了大都會博物館後,沿著第五大道,中央公園的人行道往南走,一路上並不孤單,除了往來的行人外,還有賣畫、作畫的街頭藝人。001.jpg 

002.jpg 

中央公園位於紐約曼哈頓上城區,東西橫跨了四個大道,南北占據51個街,是美國第一個人工造景公園,被層層的高樓大廈包圍的中央公園,是紐約客的休憩的好場所,可以跑步、運動、划船、騎馬等;在公園裡,有山丘、池塘、還有溜冰場和動物園、露天劇場還有攀岩場,還有一個只有夏天開放的遊樂場,到了冬天,每年的十一月一號到隔年的四月一號,遊樂場就變成溜冰場,還記得「小鬼當家2」,壞人在抓主角時所經過的溜冰場嗎,沒錯,就是在這裡!!

003.jpg 

010.jpg 

還有這個橋,我一直覺得是電影最後,養鴿子的婦人和主角共同抓住壞人的地方!

船艦紀念碑,緊臨於哥倫布圓環,是中央公園最多人聚集的出入口,這個紀念碑,是為了紀念1898被西班牙擊沉的美國船艦。

009.jpg 

004.jpg 

船塢是中央公園另一個著名的景點,「慾望城市」裡凱莉與Mr. Big一起跌落池中的那一幕就是在此。

這裡的風景很優美,遊客可以選擇在船塢的餐廳用餐,欣賞湖畔風光,也可以選擇在湖中划船,享受那種休閒度假的閒情逸致。

在船塢不遠處,有個畢士大露台,是中央公園最美的噴泉廣場,也是電影「曼哈頓奇緣」中,公主跟王子一起跳舞的地方,這裡是攝影師跟導演最愛取景的地方,所以常常會出現在電影畫面上。

在這裡,很容易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朋友,除了當地的美國人外,還有墨西哥人、黑人、黃種人、白種人通通都有;中央公園真的很大,我走了好一陣子,覺得有點累了,其實我才逛完中央公園的一小角,我坐在畢士大露台休息,看著來往不同的人種穿梭,有的人跟我一樣是來自不同國家的遊客,也有爸爸媽媽帶小孩來散步的一家人,眼前,我還看到了一個黑人,不是在表演也不是在賺錢,大概只是為了娛樂小朋友,跟小朋友玩起泡泡遊戲,突然間,我聽到了熟悉的語言,沒錯,是台灣人,除了台灣人外,有時還可以聽的到大陸腔,原本,我還以為語言不通的我,在這陌生的城市裡,我只能獨自的一個人,聽著不太懂的語言,此時此刻,國語對我來說竟是如此的親切。

005.jpg 

還有還有,來到了中央公園,不難看到有新人在此地舉行婚禮,光是這個下午,我在中央公園停留的時間不算長,但我已經看到了三對新人在舉行婚禮,感覺他們的婚禮是簡單而溫馨,除了新娘新郎外,還有少數幾個伴娘伴郎跟攝影師,如此而以!!但可以感受的到他們真的很快樂哦!

006.jpg 

中央公園真的太大了,我沒有完全走完,且靠雙腳的力量跟本走不完,如果想要體驗電影中浪漫的遊園情節,你可以選擇搭乘馬車或人力車繞公園一小圈,約30分鐘要美金40塊錢,小費另外計算,通常小費是搭乘費用的15%,所以費用真的不便宜。有人說,來到中央公園很容易迷失方向,這點我相當同意,因為我就是如此,雖然我帶著地圖,有做點功課,但,還是容易東西不分,走錯方向,如果,你跟我一樣,逛到不知道自已身在何處時,公園裡有設立地圖立牌,不但標示出你目前的位置,還有公園內所有的景點,所以迷路了不用害怕,公園內到處都有地圖立牌。公園內什麼都有,肚子餓了有餐廳可以吃飯,如果不想要開銷太大,只想簡單填飽肚子的話,賣冰、賣水、賣熱狗的快餐車也到處都有,公園裡也有設立飲水機,可以讓你隨時補充水份。

如果你真的不知道在中央公園要如何逛起,你可以到遊客中心,有提供旅遊資訊外,在各個出入口也設有資訊小亭,可以提供你相關意見,如果你的時間有限,Eva建議你著重於公園的下半部分,先至遊客中心索取詳細路線地圖,選擇幾個有興趣的景點,因為公園真的非常大,要在幾個小時內逛透一圈是不可能的!!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大嘴鳥EV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